这里分享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长大了。

突然觉得做成人很累。

什么都要重新学起。


就像今天的事情,犹如我之前在中学时候的事情

因为芝麻绿豆的事情,让我写检讨。(但我,并不想写)


我虽在新上任的领导面前,口头保证

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,但她仍然不信,仍然觉得,需要书面保证。


我可以理解新上任的领导为了自己的官威,要压制住我们

所以,要杀鸡儆猴看。以免大家有样学样。


但是我不明白一点

她可以针对我今天这件事所作所为,而说我不好。

但她为什么要否认我之前的事情呢?


我之前的单位领导,他们的话术,对任何人都很留有面子。


我从原先的单位跳到现在的图书馆,现在的领导,她的一句轻描淡写,否定了我三年的辛苦劳作。说成是因为我被人家投诉,因为我旧单位混不下去了才被派遣到现在的图书馆。说我总是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?以为是升职?其实不是。


我很不明白,图书馆这么神圣的地方,为什么被说成了.....

Emmmm....


今天发生的事情是老头A要拿书车下面的报纸 我看到了并加以阻拦

因为他开始折成四小方块的报纸 藏在裤兜里

我说你别折 报纸架子上都有的 你想看今日的和前几天的

老头A并不听,他说我为什么不能拿书车下面的剩余的报纸


(其实他藏在裤兜里,我会被认为...他偷报纸。之前图书馆也不是没有这些事件发生,包括报纸一份一份的没了,之后有老头投诉,我们有时候也管不住,因为素质有高有低。也有人会携带刀具,也有一些脑子不正常的...)

稍微,管管那些老头的时候,老头就会“碰瓷”—— 我有心脏病

为了一张报纸,两老头还可以打架!


有时候真的掌握不了这个度。

管了,投诉了,领导说我们不好。

不管,投诉了,领导又说我们不好。


8月22号这件事,寻了保安,说读者闹事,可是这俩保安,压根没什么用处。压也压不住!只会和稀泥。也因为这事,我被新上任的领导喊到了办公室谈话。我和她阐述了当时的事情发生过程。


她直接说,你就是不会处理事情,你直接给他不就完了吗?

那我说,是,可以直接给他。那你有没有想过之后的事情,其实报架上有前几天的报纸,他也是可以借阅的,但是他拿书车上也没和你说,直接折成四小方块藏在裤兜里,这样的行为,很让人误会。今天我给了他这份,接下来的读者就会有样学样。


可是她也不听我说的,还是绕回了我的说话态度。还说我强词夺理。你有没有看过大众点评的评价,一直说我们态度不好。你有没有看过其他图书馆的服务台。

我:我去过了呀,每个图书馆的服务态度都有好坏,规章制度都不一样,我们不可能都一一效仿,也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的,当然该强硬的还是要强硬,该柔的还是要柔,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的。你不能顾及到评价上说我们不好,您就觉得我们做的很欠妥。


领导:你知道你当初为什么会来图书馆吗?

我:人事调动呀?不是最简单的吗?

领导:不是,是因为你在社区干的不好,和居民吵架,工作态度不认真,台账做的不好,你被之前的领导投诉了,看你可怜,没地方要你,我们这里才收你的。你还异想天开,以为升职了?你就太会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了?


听到这段话的时候,我特别不满


我:第一,我对您说的那些,我并不承认,而且我还要反驳你。我之前没在我呆的地方和人吵过架,我对我要服务的对象,都是以礼待人。第二,您说我工作不认真,台账做的不好,您不是我之前单位的领导,我觉得您说的话,没有任何事实依据,您与我现在处事不长,不了解我的为人,我可以接受,但您现在说的这些,等于污蔑,我最起码的底线,不能信口雌黄。


我说完之后,也就看着她,等她说下一句话


领导:你瞪着我干嘛?你还是觉得你很委屈吗?你是不是觉得你没错?你还是一副很拽?


我无奈:我没有不尊重您,如果我一开始很拽的话,我压根不会理睬您,找我谈事,我可以直接无视。我至始至终,我都当您是我的领导,我也没有瞪您,我只是阐述完了这些话以后,我再等您这边的回话。当然我站在我的角度来考虑整件事情的话,我是觉得我很委屈啊。可是我也和您表过态了,以后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,我会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。


领导:你写一份检讨吧。

我:检讨我不会写的。

领导:你是不是觉得我拿你没辙,你是不是觉得你还是很委屈,没做错。


我:您站在我的立场想一下问题,您是不是应该换位思考一下,对,我是很委屈,您不能一味地指责我,是我的错,我的态度不好。我也和您刚才表了态,以后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,我会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。


领导:万一闹到信访办,闹到更大的Boss那里,投诉到我这里,又是你的错,怎么办?


我:那是要看您的能力啊。


领导就因为这句话,恼了

什么叫看我的能力,你这话是什么意思。


我:不能因为我们做错了,你就一个个往外推。


可是她强调来强调去,还是觉得我的态度不好。

说我对她说话很强硬......可能看着我很老实


最后领导对我拍了桌子,

我对她说,我还是不会写检讨的。您要是看着我老实好欺负,要是觉得,我不会闹事的话,您可以试试看。


从她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,我特别委屈。

委屈地哭了,后来打了电话和我爸哭诉了

我爸说我没用,就这点破事哭了

我说我很委屈,为什么要这样说我,就因为我老实就该人欺负吗?


同事们也劝我....不要和领导正面杠。

坚持自己的立场,真的很难。

这个世界的规则,我改变不了。

我却只能适应它。


我希望未来有机会,想为老实人发声,策歌。


这些都是我的小唠叨。


心情不好o(︶︿︶)o

我肚子有点饿了!


评论
 

© 嘘,我在冬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