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分享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小時候,我以為我挺幸福的。

因為我的家,爸爸媽媽都在。我的家很健全

我爸爸和媽媽不打麻將,沒有什麼不良嗜好

也不會為了生計而擔心吃不飽穿不暖

想要什麼就會有什麼

我也不用擔心我的壓歲錢真的被他們用掉

這些都會存進銀行裡。


長大了才發現,我的原生家庭很糟糕

糟糕到,我從此不想結婚的念頭

我不是說,他們會尋花問柳。。。。(他們很正經)


我同事總會問我,你再過幾年就快三十了,怎麼就不操心你自己的婚姻

也不戀愛。。。


我覺得,很多方面是因為自身原因。

而是我的原生家庭投射給我的負能量太多了

導致我很懼怕又很渴望....但是更多的是懼怕


13年的時候被親戚安排過相親,對方是媽寶男,男方的媽媽很強勢。

然後介紹人是我小姨,我沒和我媽說過多的細節

因為說了太多,我媽會想的很多。

所以,我就說了,大家都沒看上誰。

之後我小姨打了個電話,說了很多有的沒的東西,導致我媽大發雷霆。我都成年了,為了這點破事,我被我媽扇了兩耳光,我和我媽冷戰了一個月。後來是我爸打了電話,了解了詳情,才知道,是對方的污衊。

可我媽卻更相信自己的妹妹,也就是我的小姨口中說的話。

我媽一直都覺得我很笨,覺得我不會談戀愛。。。

她經常說,她像我這個年齡的時候,就有很多男的追她,領導搶著幫她介紹對象,為什麼放在我身上,就像是絕緣體一樣。什麼都沒有?

我也很好奇這一點,但很多的時候,可能是我覺得麻煩吧。我到現在都不明白,要個男朋友或者老公,是拿來幹嘛的呢?陪伴你一生?你下半輩子,有人依靠傾訴?


我媽和我爸結婚,當年也是為了逃離原生家庭。

我外婆並不寵我媽,我外婆當年看不上我爸的出身

不過她認識我爸是因為親戚介紹,也是相親認識。

我媽很相信緣分。她經常會對我說,說不定你的如意郎君就在我們家附近,我以前說,那我不要可以嗎?我媽說,老天註定的,沒有要不要!我現在說,緣分這種東西,是我要抓住,我不抓,它溜了就溜了。


我媽後來生了我,我媽經常說,你不要想著出國。你一旦出了國,我的下半輩子就沒人養我了。我就要去國外找你了,你的心也會野掉。我特別氣得問我媽,我說你生我養我,就是拿我當墊背,就是為了養兒防老的嗎?

我媽說,對啊。養你這麼大了,是時候報恩了。


我媽經常會說,做人要知恩圖報。

以前我被這句話洗腦得很厲害,現在我屬於愛聽不聽

我不是說這句話不對,我只是覺得,知恩圖報要分人和事情

不要做什麼事情都要問心無愧,即便對方不感謝你的恩情,你也不要傻傻地沉浸在夢中,想象對方會記你的好,感覺自己很偉大,很問心無愧,我媽就是這樣的人。我不知道是不是曾經的她,瓊瑤劇看多了。

以前我說她傻白甜,現在我說她腦子有坑。

我真心覺得,我媽這種善心還不如給家附近的流浪貓和狗

至少動物的心思單純,我個人是這麼覺得的。


我爸呢,對,我是覺得他很寵我。

他的同事們,好友們都覺得我爸很寵我

他的寵是有條件的,必須給他長臉。不能丟他的臉面。


我爸有一個壞習慣,喜歡拿我和別人比

以前是領居家的孩子,親戚家的孩子

現在是和單位里的和我年齡差不多的同事,比來比去。


說對方工作能力高,說我不走他鋪好的路線,一天到晚想著憑自己的本領。

只要我爸一喝完酒,就會說這些話

都說酒話不能當真,就是發洩


但我承受了這麼多年,我真的會自卑。

然後我就拿了一杯水,潑向我爸,你要是覺得誰好,等下輩子吧。

下輩子睜大眼睛!選個好女兒,這輩子你就這麼過吧!


我爸和我媽都很作!

而且我覺得他倆要麼更年期了,要麼就是有狂躁症

我爸拿了我的零食餅乾吃,突然今天大發雷霆,把我的餅乾全部踩碎扔在地上,我就問他,你幹嘛!他說,我都咬不動!要這些幹嘛,妳買來這些幹嘛!我還是踩碎了吧!


我說,你有病吧?我吃的挺好的呀!我咬得動啊!你嘴饞就別吃了!你那口假牙還是消停點吧!

我爸突然馬景濤附體,你!以後!少買點!網上的餅乾!你腦子是進水了嗎?幹嘛要去網上買餅乾!我真的不知道說你什麼好?你知道這些餅乾是在哪裡做的呀?我真的。。。不想說出來!你還是在買買買!你腦子被屎塞住了嗎?為什麼不去正規商店裡買?


說起買餅乾,我就想起了我媽買餅乾

突然想吃幾口曲奇餅乾,然後去商店裡買,店員說,我們都是一大袋起賣的,我媽說,我不需要那麼多,我只要嘗幾塊就可以了。我能感受到店員那一臉的尷尬。


我接了話頭,那你在這邊試吃的地方,嘗幾口餅乾就可以了。反正你只要幾塊餅乾。我被我媽說了一頓,她說,試吃的地方不乾淨。說我品位很差!

我懟我媽,你有毛病的啊,去商店裡買餅乾,只要幾塊。又不是散裝的,散裝人家也是克數起賣,你好意思說只要幾塊!只要幾塊的話,你幹嘛不自己買個烤箱在家自己做呢。只要幾塊!你讓店家賺多少錢啊!


可能也因為我現在自己在賣蛋糕之類的,所以我不能理解我媽這種奇葩顧客的思維方式。不過我爸知道我在做副業,我一開始因為賺多了,想告訴他,可是反過來,他很擔心我,覺得我會攤上事。所以喝多了酒,就說,你別做這個!你會出事的!所以以至於他現在在問的時候,我都說我不做了。然後他會說,哼,就你個蠢楊,能做出什麼花樣。


不好意思,爸!我堅持了三年,雖然過程也有賠,碰到刁鑽的,但基本沒找過你!銷售不會,向身邊的朋友請教!碰到刁鑽,如何回復,向朋友請教!



评论
 

© 嘘,我在冬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